NiGHTS(ナイツ) into dreams...ソニッククロニクルソニックに関するコンテンツを全て集めました! 「ソニック チャンネル」ナイツ~星降る夜の物語~
科技與歷史.現今及未來.周而復始.萬象循環

2009-05-23

[具名負責]光害...

以下筆者提到的都是可受公評之事
不吐實在對不起自我良心與願意接受批評與指教
若看倌想要發表意見,請秉持言必有物基準回應
若未基於我提到之項目內容回應意見、積極建議並流於謾罵
本人必當該篇回文視為違反意見反映基準直砍不予回應
感謝讀者的配合,以下開始


今天去景文主辦的ACG音樂會,早上排隊遇到插隊者,因我出言要求身旁出現許久的等車者排隊,等候依序上車,對方回言他(隱藏性別特徵)有排隊,且比我們早到。我因為他未排隊而不接受他的回答,所幸無視他的回應緊接著前方隊伍排隊上車..,他與他的同伴接於我與我的朋友之後排隊上車。我要請問:早到是一回事,排隊又是另一回事...。若是依序排隊,我如何能排隊排到這位人士的前方且為何早到者沒排入隊伍?讓我排到他的前面去?為何這位插隊者不依序排入隊伍中,而是他的朋友包圍一群人著他聊天說話,無視依序等候上車的基本登車禮貌/規則?

再來

這次音樂會由景文主辦,其他都是協辦,發生任何問題理應由主辦肩負責任
所以以下個人意見是要提供給主辦單接位參考,而主辦是否願意接納採用則不是我能左右,但如果主辦不願意正視以下意見,則我主觀視主辦漠視聽眾重要基本人身健康權益,予以嚴厲譴責,且僅接受主辦意見回應指教。

請問舞台上強力光源燈具(舞台彩燈)是否都是專用於照射觀眾使用?且照射觀眾雙眼後,觀眾視力是否能夠同時間看見舞台上的活動狀態呢?同理,請問開車時,對向車道車輛車前大燈是否照向對向來車駕駛,被照射者能否安全駕駛?所以當我第二次被燈光直射時,我招手請求舞台右方牆邊一位工作人員協助向燈光師要求反映取消燈光直射後,燈光的確取消了一段時間,隨後幾乎多數曲目都還是有雙眼被強力燈光直射的困擾,有時時間長達多秒(確實秒數我無確實估算,但秒數的確不短),我想請請問的是,當強光直射入雙眼之後,是否對於眼部健康是否造成直接傷害?我是否應該攜帶/配戴太陽眼鏡觀看活動(本場沒戴是我活該),我初期以手遮目,後期直接趴在扶手上,喪失觀看舞台演奏者演出的權利,一切都該怪我自己眼睛被強光照射後疼痛,我的雙眼因近視不耐強光是我自己的問題(入場觀賞是我自己選擇的),我不應該影響座位附近聽眾安靜聆聽音樂會的權益,出言抗議這件事情?

我要說的是,部分聲光影片為了避免強光光害問題造成觀看者眼部傷害,特別於影片前提示可能有光癲癇患者迴避閱覽之字卡或警語,我想請問主辦在配置燈光時,或是實際演出遭觀眾提出改善意見時,是否有正視觀眾建議改善燈光問題?我聽完全場後所得出的結論是:沒有。這已經直接影響我對主辦的觀感,我當下的結論就是,未來只要是該主辦舉辦的舞台活動,我將慎重考慮不再索票入場,除非獲知改善消息。

我很在乎我自己視力健康,故我願意具名請求主辦單位重新檢討燈光配置的問題,以作為未來舞台布置規劃的參考。雖然本場另有其他讓友人在意的問題,對我而言我只在乎這個,因為這個是嚴重影響觀者權益。因為我不想因為強光而後遺症而向醫院報到,所以選擇中場休息去洗手間沖洗雙眼舒緩不適,但後半場仍然因為數次強光而被迫趴椅遮掩雙眼,不再有心情聆聽舞台演出,雖然在乎者抗議,不在乎者視為亂場。總之返家後我立即將不愉快的經驗抒發於文章裡,祈求未來有任何舞台活動籌備者能慎重參考這篇嚴厲指責,重視閱聽者基本權益。

我知道我寫的文章可能邏輯或描述有誤,但我的心情被強光影響是不爭的事實,且嚴重到我寫了本文具名抗議,總之我會耐心等候主辦單位的回應,否則我的決定不會改變,並引以為戒,以後將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參與各項舞台活動,避免健康可能受損的問題發生。

nights.T<飛行妖怪>20090523晚上11點30分後半起撰寫,0524凌晨o時54分停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nights into Plurk...

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ポータブルー●対応機種:PSP●発売日:2008年7月31日ソニックライダーズー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ストーリー●対応機種:Wii●好評発売中!『ソニックピンボールパーティー(SONIC彈珠派對)』管理人永遠不想停機的一片!SS『バーニングレンジャー(烈火先鋒)』值得體驗的一片ppolis - Show What You Have ; Get What You Want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ユニバースイルミナスの野望●対応機種:XBox360,PC,PS2●好評発売中!PSObb好評運営中!●無料体験版DL実施中We LOVE 『SEGA』ppolis - Show What You HaveSEGA‧SONICTEAM

KONAMI新着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