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S(ナイツ) into dreams...ソニッククロニクルソニックに関するコンテンツを全て集めました! 「ソニック チャンネル」ナイツ~星降る夜の物語~
科技與歷史.現今及未來.周而復始.萬象循環

2010-06-23

SONIC ADV2電玩同人小說「永恆之愛」故事1(SHADOW尚未出場)



●原作者:nights.T<飛行妖怪>(本文除非經過當事人同意,謝絕任何形式的轉載與發行,保留所有法律權利)(C)2010 nights.T<飛行妖怪>Copyright reserved.

●主要登場角色:SONIC x SHADOW x Maria




「是誰…?你說什麼?…」

『…………』

「我聽不清楚?你想說什麼?」

一個聲音微弱,但明顯是女孩的聲音在腦中迴盪。

『………他,…………地球…………………,我………………實現…………』

「什麼〝他〞?什麼〝地球〞?怎麼了?……這裡不是還在火拼中!?你是誰?我現在掉到哪裡了?」

我是SONIC,現在身處一片極暗環境當中,自我與夥伴分頭進入太空殖民地ARK裡想搶時效解除足以毀滅地球的究極巨砲Eclipse Cannon(光學雷射加農砲)時,遭遇Artifical Chaos Float Type(人工CHAOS浮游水球型)的攻擊~被重拋出ARK,因宇宙無重力狀態飄向外太空。

當我從一股宛如陷入泥淖的倦怠感中清醒時,現在身體好似被戰車輾過一般渾身發疼動彈不得。此時遠方不時傳來零星槍擊聲響與砲彈轟擊聲音,雖不知自己昏厥多久才恢復神智,但也令我得以從昏亂意識中逐漸集中起精神,試圖搬移身體找尋可能解答。就當我勉強掙扎地從冰冷金屬地板上爬起時,在我腦際這一陣微弱的女聲仍不斷重複著同樣的話語。

『請幫助他,讓他能在地球上能找到心所寄託之所,我知道只有你能實現這個夢想。』

「他?為什麼只有我?」

雖然我口裡提出質問,也還是立即住了口,同時間我心底浮出了一個答案,一個讓我很想迴避說出的名字,因為同時間我也聯想起這個女聲可能的確實身分…。

『請幫助他,讓他能在地球上能找到心所寄託之所,我知道只有你能實現這個夢想。』

這個女孩的聲音又繼續重複相同的請求。我很清楚知道我遇到什麼狀況…(註1),可是我現在無法也不想回答女孩的請願。

『請幫助他,讓他能在地球上能找到心所寄託之所,我知道只有你能實現這個夢想。』

女孩的請願聲一次次繚繞在腦海,挺令人心煩意亂,再加上身邊的戰鬥聲響實在是越發靠近,我終於不耐地開了口答覆她的問題。

「STOP!Enough!別說了…。我知道你要講的是什麼事…。現階段你應該知道我的狀況與立場,我現在是個有任務在身的人,雖然我很清楚你要我完成一個願望,不過如果我不先趕到預定目的地阻止,你也不用再跟重複訴說你的心願。因為地球毀滅~一切都完蛋,ALL OVER!如果你能體諒我的難處,有甚麼請求可以容後再議嗎?」

舉高雙手,視同投誠似的做出認栽的姿勢,我苦笑的在心中回應女子的聲音。我只是一個想爭取時間離開此地,不想因抗拒而出現危急任務的識時務者。大爺我憑藉著豐富的人生經驗,判斷出若是和女生爭執時,若是不趕緊給一些甜頭嚐,只怕都不會有甚麼好下場...。所以我決定採取以退為近的策略保命脫身。雖然腦裡不斷迴盪著孱弱的說話聲使人心神紛亂,但立即以指尖探詢逃生路徑,試圖離開這個未知空間才是第一要務。

就在我向前踏出腳步抵達這個黑暗空間的盡頭,一堵遭到飛彈轟炸過,呈現半倒狀態的鐵牆旁有一道鐵捲門,鐵門下方微開的空隙透出些許微光,讓人迫不及待將加速腳程步,期待早日脫離這個陌生之處。而女子的聲音也突然消失,使我鬆了一大口氣。

走出黑暗的空間,我才發現自己被人工CHAOS擊飛到ARK右下部的物資倉儲區(註2),原來我因為撞擊,從可羅尼中央區直接飄落到右下區域,這裡除了一望無際巨大的貨櫃之外,就是貨櫃、貨櫃、還是貨櫃...,為數真是可觀呀。讓我想到若是自己平時無事時能閒晃到這裡,可能會無聊將倉庫一間間開啟偵查,不過現在除了急著趕路,還真希望身邊能有旋風號可以讓我搭順風車,不然等我趕到目標地點時,地球大概也已被炸裂了吧?

正當我在心中這樣抱怨時,突然出現一批飛彈朝我所在地急速衝來,二話不說,我立即縱身一躍,往倉儲區碼頭旁一根LRT鋼軌(註3)上跳去,雖然成功脫逃,不過卻也開始擔心起待會被追到甚麼危險的陷阱中…。

我每滑行一段輕軌路程中,都要不斷地以HOMING ATTACK掃掉來襲的Hornet-6型、9型戰略爆擊機(外形像米字),當發現脫離倉儲區後,原本追擊過來的飛彈似乎也逐漸減少,正當我慶幸脫離追擊之際,之前腦內迴響的女聲又開始重複之前的請求了。拜託!請您別在這時跟著攪局呀~~!!

我除了一邊在心中不斷向聲音的女主人衷心哀求,一方面還得找出原先經過的路徑,並用我最引以為傲的快腿,以相當於號稱本世紀,不!是全世界最快的極速身手,趕到與夥伴們相約的集結地點。

就在我開始想刻意無視於女子的話語時,女子卻突然改變說話內容。

『向左…,在下一段輕軌斷落前沿左側向上高躍…,進入第2層有knuckles族殿台基座的隱台區,使用太古之音喚出隱密道路(knuckles族腳檯之路),就能以最快速度前往加農砲操控室…。』

「隱密之路?妳為什麼知道太古之音的事情?又為什麼要幫助我趕路…?」

『………。』

女聲沉默了,她似乎不想表達她的真實想法?不過這不要緊,重點是我願意接受她的提示,攀上隱台區,演奏太古之音,果真順利出現新的路徑,而且是趕路人的超級好幫手「火箭推進器」!!

隨著火箭向前衝射,我知道我現在行進的路程已微幅超越原先被人工Chaos攻擊的位置,回到應走的預設路線上。我心中充滿著感謝,由於這位小姐的指引,才能大幅降低遭遇敵襲的突圍時間,並確認可羅尼上也有著不少待解之謎,而此次「阻止加農砲摧毀地球」的任務看來可以稍微樂觀看待了。




◎註1:音速小子SONIC是撞鬼體質,無鬼不撞,但不像音速針鼴KNUCKLES那樣鬼打牆的老是被嚇到要挫屎。實際上SONIC很勇敢,不怕鬼到神經大條,甚至有女鬼迷上他。(詳情請查閱2009年SEGA發行的「Sonic: Night of the Werehog~SONIC與CHIP的恐怖之館~」(網址:http://sonic.sega.jp/NightOfTheWerehog/),還真是個情債滿身的救世主啊…。(茶)

◎註2:筆者鬼扯,遊戲裡哪有甚麼物資倉儲區,整個活動場域連間寢室、廁所都沒有,還妄想有個物資倉儲區塊。如果說是武器庫那就得扯上更多設定資料,不過我掰不出來,也想不出來,攻略本被我塞到書庫哩,寫小說的時候挖不到書,最後選擇亂掰,還請讀者見諒。(不負責任發言)

◎註3:原始日文為レール(輕量軌道交通),也就是台灣的「輕軌運輸系統」,實際英文全名為:Light Rail Transit(LRT)。




※本文與筆者個人的PLURK噗浪同步連載,但PLURK上的連載文並未校正文字,未來正式出版同人誌時將再重新校正與修訂部分內容。

下一篇連結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本BLOG謝絕所有商業廣告宣傳,除非是我個人喜好,有意主動推薦或私下同意放置。

    回覆刪除

nights into Plurk...

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ポータブルー●対応機種:PSP●発売日:2008年7月31日ソニックライダーズー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ストーリー●対応機種:Wii●好評発売中!『ソニックピンボールパーティー(SONIC彈珠派對)』管理人永遠不想停機的一片!SS『バーニングレンジャー(烈火先鋒)』值得體驗的一片ppolis - Show What You Have ; Get What You Want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ユニバースイルミナスの野望●対応機種:XBox360,PC,PS2●好評発売中!PSObb好評運営中!●無料体験版DL実施中We LOVE 『SEGA』ppolis - Show What You HaveSEGA‧SONICTEAM

KONAMI新着情報